高中优秀作文:尝试第一次
妈妈跟我说过:要勇敢地面对每一天,努力做好每天应做的事。“勇者不惧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心理技能。坚持,有恒心,努力,才会珍惜和尝试第一次。
记得有一个星期六,阳光明媚。妈妈把一辆自行车推出来,拿到水池边冲洗。我看见了问:“妈妈,这是什么时候买的自行车呀?怎么有了摩托车才买自行车?”“这自行车是给你买的!等你长大了要用到得。”我一听乐了,现在我不是已经长大了吗?我可以学自行车了。
下午,我便缠着妈妈去教我学骑车。在妈妈的帮助下,我终于爬上了自行车,双手紧握着车头,双脚勉强可以够到脚踏板。妈妈让我用力踩脚踏板。我双眼紧盯着踏板,右脚用力一踩,嗨,车子动了,可是,刚骑没一会儿我就摔了。我这一摔,把脚摔得一大片都是血,“说你还没长大你不信,等你在长大一点就差不多了。你偏不信,现在摔了……脚痛不痛?如果你现在要放弃就半途而废了,既然决定要骑了就不要放弃!”妈妈说,“骑车要眼、脚、手并用,眼睛要朝前看,不能只顾着脚底下,还要注意身体的重心。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又一次坐上了车子。
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难!没想到骑自行车也这么难!我不停地上车、摔倒,上车,摔倒……没过半小时,妈妈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。看着妈妈气喘吁吁的样子,我对着自行车说:“自行车老兄,看我这么努力你多少给个面子我嘛!下次可别再让我摔倒了,不然我跟你拼命。”“加油,易春敏。这次一定要成功。”我抹去头上的汗珠又一次爬上了车。这次,我终于可以踩好几下踏板,自行车也可以平稳地前进好一段路程,妈妈悄悄地松开了手,我的心里更是乐开了花。可当我正兴奋时,车头突然不听使唤了,“啪”的一声,自行车和我一起被摔在了地上。我的脚被车轮压得红一块,青一块的。第二天就肿了起来。但是我没有放弃,因为妈妈的话使我相信,总有一天我会学会骑自行车的。
几天后,我的脚好了许多,于是,我又开始了“骑车训练”。这次,我又遇到了许多困难:手偶尔会起泡,腿常常被划伤,脚偶尔还会被压到……尽管我付出了许多心血、汗水和艰辛,但我还是坚信,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。
“功夫不负有心人”,几个星期后,我终于可以轻松地溜达几圈了。我成功了!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清的喜悦,那种喜悦是成功者的喜悦,只有成功者才懂得这种喜悦意义。
第一次学骑自行车,让我学会了坚持,学会了忍耐……我们的人生道路中,还会有许多的“第一次”,但是,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,都要持之以恒,不要遇到一点小困难就退缩。只有坚持尝试第一次,才能体会到第一次的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