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进化妆间,我的满脸沉重就和哥哥姐姐们的欢声笑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今天就要去美术馆,真正的迷失一次,作为剧务,我要时时伴随在他们身边,在演出时放道具,时间要掐得刚刚好,这么重要的任务落在我身上可真是难为我这个马虎大意的人了,担心因为我而使这些大小孩们的演出失败,害怕失败后他们失望与落魄的神情……
去地铁的路上,一路的行人对我们指指点点的,呵,也对,一群花好的老虎装,披着老虎皮毛的他们无疑是地铁站的焦点,我和其他非演员的同学们只是个人肉背景,我认了。但心里越发的忐忑不安……
喝,坐落在浦西的美术馆真是气派啊,欧式的建筑外缠绕着美丽而又倔强的爬山虎,给人一种中西结合的气派,内部装修更是不用说了,简直华丽的像个公主和王子生活的皇宫,处处充满着神秘的气息。
当我们刚进入贵宾休息室时,便看见几个头上身上都是喷剂印子的行为艺术家,明明什么都没有,却整个房间都被他们都涂成了黑色,并带有神秘与诱惑的口吻对我们说:“你们看呢,这件屋子里处处充满着生灵,他们都在对着你们招手呢……”额?什么都没有啊……不愧是艺术家,头脑想的就是和普通人不一样啊……
“你们好了吗?演出要开始了!”随着老师的一声“怒吼”原本还叽叽喳喳的哥哥姐姐们立马安静下来,大家有井然有序的下楼,登上美术馆的红舞台,这一刻,空气仿佛只为他们凝固,心灵的大门仿佛只为他们敞开着,他们是所有人的主角。
这时一个人开始为歌曲起头,大家纷纷动情的演唱,唱的我差点感动的落泪,但本身的“忠于职守”的细胞还是迫使我的神经高度紧绷着,直到听到了老师的一声“放。”时,脑中的一根紧绷着的弦,就像那个调皮的孩子把小提琴的琴弦不小心弄断了一样,“嘣”的断了似的,整个人一下子就轻松了下来,整个人成大字状倒在椅子上,真好,终于结束了呢……
原先一直不愿承认我的一个姐姐也向我递来了友谊与诚恳的手,一声声的谢谢也在我耳边响起。也许是因为我比他们年龄都小很多却成功了,也许是因为他们都认为是我的缘故他们才能跳好这支舞,也许是因为其中有些人想给我做个好榜样而努力奋斗,最后也得到了回报,总之所有人都笑容满面,达成了不同的目的,我终于笑了……就和他们刚刚出门一样的,是从内心发出的笑容,轻松的笑……
我们每个人都是人生的主角,也许这次尝试不算什么,但是……呵,最起码我明白了相信自己,也许下次我会好好倾听我的心里的小人儿,因为它总是说的没错:相信自己最重要,只有相信了自己,那么要做到一件重要的事情也不是不可以办到的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