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揭下了眼罩,睁开了双眼,将视线转向了舷窗外,舷窗上是一片幽暗深邃,深深的黑色将舷窗给遮盖住了,宛如另一方世界。没错,这里,太空,而我现在是在中国国际空间站。
我身处我国自主研发的天宫二号空间站,天宫二号空间站由一个核心舱、一艘货运飞船、一艘载人和两个科学实验舱组成。核心舱舱如其名,是整个空间站的核心,它不仅仅是航天员活动的主要场所,也是空间站的管理控制中心。作为航天员活动的主要场所,核心舱的长度与高度都必须要规划好,核心舱舱长18.1米,最大直径4.2米,再往细了分,核心舱又分为节点舱、生活控制舱和资源舱,简而言之,核心舱就是整个空间站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。
我稍稍活动了一下手脚,将绑住我的睡袋带子挤出一个小空间,被这个东西绑了好几个小时,身上着实不大舒服,接着我用脚尖在地上轻轻一点,就像鱼儿般从睡袋中钻了出来。这里是太空,在这个零重力的环境下,曾经一些在地球上极其简易的动作,在太空中变得要难许多,就拿最基本的起居来说,我们航天员想睡个好觉可不容易,因为在零重力的环境下,我们并不会和在地面上的你们一样被重力固定在床上,没有了重力,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动作,都会让我们的身体不由自主的上升,于是我们就需要睡袋将我们五花大绑似的绑起来;而且在太空中这里的昼夜节律与地面也是不同的,在这儿,太阳每90分钟升起一次,45分钟后又落下,太阳升起的时候,灿烂的阳光透过舷窗,把整个舱内都染成了一片雪白,但过了45分钟以后,太阳落下,整个舱内又是漆黑一片,所以我们在睡觉时必须戴上眼罩,才能睡个安稳觉。
在太空中,吃饭喝水也是个大问题,我们喝水的时候,不像在地面上那样,可以直接把水倒进嘴里,在零重力的环境下,调皮的水们会凝结成一团大水珠,像喝醉了酒似的摇摇晃晃的往上飘,到最后只能一口将它们吞进肚子里,所以,当航天员也挺不容易的。
经过一番艰难的洗漱之后,我来到了生活控制舱,穿上了这身略带笨重的宇航服后,带上了太空行走的专用工具:机动载人装置,一个类似于小包裹的正方形物体,它内部含有压缩氮气箱、供气系统。喷气推进器、电子控温设备等组成,旁边还有几个小孔,用来往外喷射氮气,在太空中,由于处于零重力状态下,我们无法行走,只能靠气体的喷射来行动,我打开了气闸舱,按下机械手臂上的按钮,一股气流从我背后喷出,将我轻轻的推向了外面。一个全新的世界展现在我的眼前。
映入眼帘,就只是一片黑色,如墨般的黑色像潮水般奔涌过来,又像一块黑色的手帕,把整个世界给轻轻的包在了里面,这里是外太空,光无法在这里进行反射,因此也看不到璀璨的星辰,璀璨的星辰也被这块手帕给包住了,太空,是这么的静谧,它广阔无垠,同时也令人感到寂寞与空虚,令人窒息般的寂寞与空虚,地面上的你们看着我们仿佛风光无限,但在太空,航天员首先要克服的是孤独感,虽然在空间站里我还有另外两个伙伴,但即便是这样,内心中还是被孤独给填满了,我转了个身,一颗蔚蓝的星球出现在我眼前,它是如此的巨大,如此的亲切,那上面生活着我的亲人,那上面有我所爱着的一切,它由黄绿白蓝四色交织着,构成了这个这个最伟大的星球的外层,这就是地球母亲啊!我看到亚洲的东方,那条盘踞着的巨龙,上面闪烁着橙黄色的光芒,这是灯光,暖暖的路灯,高楼大厦的霓虹灯,都充斥着我的心,黄澄澄的灯光,为我的心里,添了一把火,霎时,心就暖了,我换了个方向,漫无目的的前行着。
我在太空中漫步者,突然,一个神秘的飞行物闯入了我的眼帘,它散发着绿色的光芒,状如两个盘子叠在了一起,它迅速向我冲来,我下意识的往一旁闪开,它居然也改变了方向,看来它的目标就是我!我迅速意识到了这一点,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第三类接触吧!看这玩意儿的形状,不就是传说中的UFO吗?它在我眼前停了下来,上面那个看似舷窗的东西忽然打开了,一个穿着黑色紧身衣的生物向我摆了摆手,大概是想让我进去吧!我驾驶着机动载人装置,驶进了UFO中。
我进入UFO后,舱门自动关闭,一个浑厚的声音突兀的响起:“你可以把这身宇航服脱下来了。”我半信半疑摘下了头盔,呈现在我眼前的生物,像是一个人?而且这个生物长得和我们亚洲人十分相似,准确来说,它长得和我们中国人特别像!它长着黄种人的五官,身上仿佛透露出咱中国人的气息,透着儒雅与端庄,他笑了笑:“我长得很像你们那边的人吧!”我点了点头,他又继续说了下去:“因为我们就是你们亚洲人的祖先!更准确的来说,我们是你们黄种人的祖先,也是你们中国人的祖先!”我惊异的看着他,结结巴巴的道:“原来我们人类真的是由外星生命所产生的?”
他摇了摇头:“你说的还并不准确,你们黄种人的祖先是我的祖先,并不代表全人类的祖先都是我的祖先,当时和我的祖先一起登上太空的,还有另外两种我们巴克珞星人,所以说你们地球人是由三个外星人种构成的,并不是我一个哦!”
我皱了皱眉:“您说我们地球人是由你们巴克珞星人构成的,那人猿和智人的化石又怎么解释?”
他叹了口气:“当时我们巴克珞星人统治制度也处于类似封建时代,毕竟当时上去的也只是几个航天员,并不是科学家,没有传授你们特别高级的文化,于是其他外星人嘲笑你们地球人智力与科技还如此落后,然后被巴克珞星的皇室所听闻,决定把这种皇室的败类连同星球一起毁灭,当时去地球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准备为你们地球带来新生命,这也是我们祖先的临时决定,他们认为要给巴克珞星开辟一个新星球,也要给这颗星球一个机会,一个拥有高等动物的机会,如果不是我们的祖先的这个决定,你们人类的出现可能要再晚10亿年,因为我们巴克珞星人的基因收到过改造,拥有着漫长的生命,于是他们在地球待了5亿个地球年左右,而那些你们所谓的恐龙化石与猿人化石,都是你们当时地球的原生生物,那种猿人进化速度很慢,除非是特殊情况,不然他们很难完成进化,我们的祖先当时一致认为恐龙先进化成高级动物的概率更高,于是引动了火山,可最终结果你们也知道,此时地球上的动物已经接近灭绝了。所以我们的祖先利用自己的基因造出了新的生命,但由于我们的基因受过改造,你们的没有,所以你们地球人的各项能力都不如我们,当时我们只好将这个星球伪装成一切都灭绝的状态,将你们人类偷偷藏了起来,当地球环境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,我们再将人类释放出来,回到了巴克珞星。但从巴克珞星的政治制度改革过后,我们又将你们遗忘,而就在今年,我们的科学家用残存的资料,定位到了你们,他们派我来看看你们的现状。”
我迫不及待的问道:“那你准备去中国吗?”
他点了点头,道:“我会去你们地球转一圈,但不会和你们直接接触,也不会提供给你们新科技,这个星球你们把它严重污染了,你们应该节约能源,爱护环境,希望我再过个几亿年后回来,地球会变得越来越好,差不多了,你也该回去了,也请不要和别人提起此事,好吗?”
我点了点头,他走了过来,帮我戴上了头盔,打开了舱门,他向我挥手再见,我按动了按钮,向空间站走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