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动作文高考1000字
月儿的皎洁感动了星星,星星才会眨得那样闪烁;水流的涓长感动了白荷,白荷才会开的那样纯洁;山丘的坚韧感动了青松,青松才会那样挺拔。感动,是尽管匆匆逝去的时光中,依然铭记的那匆匆的身影——那抹褐色! 夏日,水池里的青蛙呱呱地叫着,一停不停,也不口渴啊!我汗流浃背,炙热的温度真让我难受。要是能冲个冷水澡该多好!妈妈姐姐和我,一起进浴室冲着凉快又畅爽的冷水浴。“哎?门怎么打不开?”姐姐一手毛巾,一手把弄着门。“咦?这门还真跟我卯上啦!”“不是吧,怎么回事?”妈妈一脸困惑,我扭干毛巾,大步上前,“看我大力神‘发功’!”“哈!”门纹丝不动,可我却呲着牙,甩着疼到家的手,姐姐也使出浑身解数,竭尽全力也只能站在一旁无奈,我乐呵呵的,笑着说:“我们这不是在玩‘密室逃脱’嘛!真有意思!”我一会儿锤锤门,一会儿望望风,不亦乐乎。妈妈倒是着急了,对我们嚷嚷:“我的手机还在外面啊!”我的额头一下子拉下三条黑线,这下惨了,没了手机,就没了重要的求救工具啦!我快步跑到窗边,大声叫道:“喂——有人吗?”空荡荡的楼道里,只有我一个人的叫声,余音撞着墙,叫作出“嗡嗡”声分外煞人,我不禁缩缩脖子,两只眼睛滴溜溜的转着,也想不出法子,我们姐妹俩只好大喊大叫,期待一位好心人的出现,可是,希望越多,失望也越大,始终被一个人影,怎么办啊?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——团团转,心里失落极了,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转。只好可怜巴巴的把毛巾铺在地上睡,妈妈只能睡在马桶上,地板凉极了,我缩在墙角,每次在马桶上睡觉的换班,更让我不舒坦。
这是一个凄凉的夜晚,我们三个人可怜兮兮地躺在浴室里,妈妈怎么也睡不着,她是在担心我们着凉吧。“唉,现在真是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啊!”这么想着,我们三个都探出头,望着下楼,真希望有个“大救星”出现啊!
也许是我们的诚心感动了上天,这时,楼下有了响声,我和姐姐立马探出头,两只眼睛在月光下一定闪闪发光,我们是多么渴望出去啊!两眼死死的盯着楼下那正一步步走着的那个高瘦的小伙子,我们大喊大叫,想让他帮助我们。终于,他的目光从手机上挪过来了,他却给了我们一个——鄙视的眼神!很快,他又接着刷屏。
难道我们的求救还没手机重要?姐姐道:“也许他当我们是神经病吧!”语气中饱含着失落,我们三沮丧极了,心底的希望也随之破灭。痴痴地发着呆,已不抱任何一点希望。
突然间,“踏踏”的脚步声响起,越来越近。一个穿着褐色上衣的男子晃出在拐弯角落,“唉,同志,帮帮忙吧!帮帮忙吧!”妈妈着急地大喊,男子猛地回头,一定惊讶这凭空冒出来的人头吧!我真担心我他也会像上一个人一样,头也不回地走了,只落下我们无助的三人,我之前紧紧憋着的泪水这一刻夺眶而出,豆大的泪水滚滚而出,“是呀,谁会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三个奇怪的人,还会好心地救她们,这样的场景分明是一场恶作剧嘛!可谁会真切知道我们是真的被困在这儿,没办法地都躺马桶上了!”我心中的凄凉滚滚涌出,呜呜抽泣。叔叔一见,模糊的身影一定。我想,就算知道了情况也是束手无策吧!我又绝望地大哭“难不成得在这蹲到天明啊!这一夜,怎么挺过去?”叔叔褐色的身影立了会儿,随即让妈妈报出爸爸的电话号码,温柔的话语让我心灵的冲击波一下子得到了安慰,“是啊,拨电话!”妈妈恍然大悟,之前的沮丧一扫干净,得到了肯定,脸上笑咪咪的!
“嘟嘟嘟……”烦闷拨通就有了获救的希望,那抹褐色向爸爸解释了情况。我们欣喜若狂,连声道谢,他却摇摇手,柔声说:“小心点,别让小孩子感冒了……”我悄悄地睡着了……我们回头想感谢他时,他却早已不见踪影,只留下那模糊的背影和殷殷问候,让我的心一下子倍感温暖,一股感动涌上心头。
几年过去,我们已经搬了好几次家,那简单的浴室是今非昔比,但那件事,却深深印刻在那向前驶去,永不停息的岁月车轮里——那抹褐色!